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北京市人社局《大力发展技工教育促进高质量就业的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2-09-30

2022930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发展技工教育促进高质量就业的研究》课题组成员一行,与北京市朝阳职业培训促进会共同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王雪婷、张鹏飞,就业评价处刘哲佳,我会会长王瑱及课题组成员,以及来自58同城、Boss直聘和智联招聘等三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课题组负责人王雪婷介绍了本次课题的目的与主要内容,开展本次调研座谈的路径和中心思想,来自58同城、Boss直聘和智联招聘的机构代表从平台数据出发,对就业市场、供需结构、供需质量、未来趋势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发展产业方向,选取市场需求旺盛、缺口较大的职业,对其工作内容、范围、急需紧缺程度等内容进行充分研讨,为推动市内劳动力队伍实现结构更合理、比例更均衡、社会分工更和谐及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充分保障。会议最后,王瑱会长表示通过听取了来自三家机构的观点意见和数据支持,对课题研究工作更加有信心,将继续发挥促进会的独特优势,助力课题研究。

技工教育在技能人才培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就业民生、人才强国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此次技工教育课题的调研座谈会以大力发展技工教育为命题,结合北京市现行就业和培训政策评价情况,共同推动为我市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破局,并为探索我市技工高质量就业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