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王瑱会长一行赴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参访交流

2022-11-23

10月17日,北京市朝阳区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会长王瑱一行赴中国商业技师协会参访交流,中国商业技师协会秘书长刘建平、办公室主任潘宇出席活动。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是致力于传统商业劳动者和现代生活服务业从业人员的职业开发与技能标准制定工作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刘建平秘书长对王瑱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协会在职业技能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扎实成效。随后,双方就《大力发展技工教育促进高质量就业的研究》的课题展开讨论。

刘建平在交流中表示:根据党的二十大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和当前教育大环境的现状,职业教育越来越受重视。相关职业学校注重就业“出口”不如严格把好“入口关”:在专业设置上进行广泛调研,符合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实操,注重教学过程,强调应用与实践。

王瑱会长认为,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以来,尊重技能、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应进一步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把职业教育纳入总体设计,与区域高校和职业院校共建符合区域产业发展、与企业岗位相匹配的职业教育体系。

 未来,双方将加大合作力度,实现更为密切的信息交互和资源共享,积极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推进构建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技能人才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