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第一期全国性社会组织新任负责人培训班在京顺利举办 ——王瑱会长进行《社会组织如何开展人才评价工作》主题演讲

2022-11-24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于8月28——30日在京举办了第一期全国性社会组织新任负责人培训班,近90名全国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蒋玮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培训班紧密结合社会组织新任负责人履职所必须具备的能力进行课程设计,邀请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负责人、政府部门负责人,围绕社会治理理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实践以及社会组织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授课和经验分享。


中国人才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市朝阳区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会长王瑱在此次培训活动中进行了《社会组织如何开展人才评价工作》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社会组织人才评价的主要内容、开展形式以及全国社会组织人才测评平台的创新模式和核心功能。

王瑱会长认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组织的重要性日渐显现,社会组织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因此对社会组织人员也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国社会组织人才测评平台基于对社会组织人才特点的认识和理解,提供包括社会组织不同类别的专业量表及胜任力模型在内的各类人才测评服务,为社会组织多场景的人才评价工作提供了平台支持。

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授课老师水平高,收获很大,为下一步做好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解决具体问题提供了方法。

结业仪式上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胡振全同志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做总结,强调要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要走正、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