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公约

首页 > 行业自律

自律公约

北京市朝阳区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针对朝阳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专业技术培训机构,开展自律行动,向行业发布自律公约,敦促培训机构签署行业自律承诺书。主要内容有:
1、督促职业培训行业的从业学校和机构坚持依法办学原则,充分了解可为和不可为的界限,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办学行为。
2、加强行业诚信办学的力度,督促培训机构拒绝夸大宣传、虚假宣传、随意承诺、捆绑诱导、隐瞒欺诈等招生宣传方式。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积极维护行业声誉。
3、要求培训机构坚持公开透明,依法合理确定和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制定公平、公开、公道的收、退费办法,积极参与预付费资金监管,杜绝不规范的收、退费行为。
4、加强培训机构服务对象的权益保护,督促培训机构使用规范培训合同文本,杜绝霸王条款,保护培训对象合法权益。
5、通过自律行动的实施执行,帮助培训机构自觉接受公众、媒体、主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批评,共同抵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共建行业健康发展环境。
对于培训机构在工作过程中出现的违反行业自律的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可以向北京市朝阳区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进行检举。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内部通报等处理;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交由主管部门处理。

附件北京市朝阳区职业培训行业自律承诺书